一只鸽子🕊️

普普通通的高一生一枚

第四章:唇上一吻

“筱熙,组织接到消息说顾铭晨明天会去柯华苑谈生意,你好好准备一下明天的演出。今天我替你跟老板请假了,你好好休息,养精蓄锐。”柳余枫吃完桑绮煮的早饭,便起身离开了家里,“今天组织又派任务下来了,我和绮绮去执行一下。你就待在家里,不要乱走动。”

“好,师傅师姐你们去吧,注意安全。”

“筱熙,乖乖呆在家里等我和我师傅回来啊。”桑绮捏捏叶筱熙的脸,甚是有些宠溺。

那可是她第二喜欢的小师妹啊。

不得不说,小师妹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也逐渐好看了起来,有了几分刚刚成熟的少女的韵味。

真不知道如此好看的小师妹以后会被哪个男人看上了,哎,想想就心痛。


桑绮跟着师傅出门后,叶筱熙坐在椅子上歇了一会就去厨房把吃早饭的碗洗了。

洗完碗,她卧在床上,感觉有些空虚,根本没有任何事情可干。

本想出去走走,却又怕被街上的人认出来。人群一密集,到时候自己想脱身都不行。

叶筱熙想着想着,不觉被随意串门的梦神俘了心智,渐渐陷入了梦乡。

梦中,她还是小孩的模样,缩在一个漆黑的小角落。那里的大人拿着鞭子正在抽着其他的和她差不多年龄的孩子,她呆在角落不敢出声,唯恐被那人发现遭受一顿毒打。

画面一转,她被人牵着。抬头一看,是一个高她半个头男孩。面容她看不清,她只知道他在拉着自己走,走过成片的梧桐树,最后在一棵古树前停下。男孩转头,嘴里嘟囔了些什么,叶筱熙却听不见。她本想再让他说一遍,他却抿嘴笑了笑,摸了摸她的头。


“逃走之后,记住,别忘记我。”


叶筱熙从梦中醒来,她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望了望窗外。

已经是下午三点左右了,桑师姐和师傅应该是回来了吧。

叶筱熙又躺回了床上,毕竟她有赖床的习惯,醒了之后总要在床上稍躺一会。

片刻后,房间外面的门嘎吱作响,随机便是一段急促的脚步声。

是师姐他们么?那为什么他们没叫自己呢?

不会是......家里进贼了吧……

叶筱熙悄悄下床,又悄无声息地走到门把手边偷听,顺带拿上了放在桌子上的刀片。

外面还是没有太大的声响,只有脚步声,以及椅子挪动的声音。

看来是别人进屋了。

门被叶筱熙突然拉开,她本想立刻冲出去把外面的小偷立刻抹了脖子,却被外面的场景惊到了。

来人不是什么小偷,正是桑绮和柳余枫。

桑绮脸上都是血,手上也满是血。柳余枫就更严重了,他墨青色的衣服都被鲜血染湿了,墨青色也逐渐变成了朱砂色和暗红色,肩膀靠下的位置还在不停地往外冒血。他躺在临时用椅子拼接的桌子,身体还在微微颤抖。

“这......桑师姐,这发生了什么?!”

“筱熙,我们执行任务的时候出现了意外,师傅他......他替我挡了一刀......但那一刀捅得太深了......我......我们的身份又不能去医院......会被人......”桑绮有些语无伦次,抽泣的声音中更是有些慌乱,她不知道应该如何解释所发生的一切。

“桑师姐别急,我学过一点医术。你帮我去拿一下放在我房间的医疗箱,我先帮师傅医治。”

“好......好......那便拜托你了......”桑绮擦了擦眼泪,去到叶筱熙的房间中拿来了医疗箱。

“多谢师姐,麻烦再帮我打一盆水,再拿一条毛巾备用。”叶筱熙处理这柳余枫的伤口,这伤口可不轻。要是那人再放下一点,到心脏那边,那可就危险了。

“好,给你。”桑绮看着叶筱熙的医治,也逐渐平静了下来。

她相信自己的小师妹,她一定会治好他的。

叶筱熙用碘酒涂擦完后,拿出绷带,绕着柳余枫的肩膀绕了几圈,随后便剪断打了一个结。

“好了,师傅他不会有生命危险,只不过这几天需要静养,不能让他剧烈运动,不然伤口会破裂的。”叶筱熙收拾着东西,“我去向上级报告一下情况,为他争取多一点的时间休息。时间越久,伤口恢复得越好。”

“嗯,好。”桑绮连连点头,看到他没事,自己就放心了。

“只不过最近要有人照顾他,不然可能会有事情不太方便。”叶筱熙面露难色,虽然她也很想照顾师傅,但她最近有要事缠身,不便照顾他人。

桑绮也是一个善于察言观色的人,她一眼就看出了叶筱熙的为难:“筱熙,没事的,我来照顾师傅吧。你先忙你的事情,明天不是还要去做任务么,就别担心这种事情了。我会照顾好他的。”

“好,那便劳烦师姐了。”

“没事。”桑绮回了一个笑脸,“谢谢你救了他。”

“桑师姐,他也是我的师傅,救他是应该的。”

毕竟他当年也救了我,这个恩情是永远铭记在心的。

“是啊,他也救了我。”桑绮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他又一次救了我,保护了我......”

“桑师姐......”

桑绮的心思谁都能看得出来,她爱惨了柳余枫,能够为了他做一切。


在他捡回了她时,她便喜欢上了这个人。

是他,拯救了她的全世界,照亮了她。

她也理应倾尽所有,为了他。


“筱熙,你觉得,他喜欢我么?”桑绮的突然发问可难倒了叶筱熙。

“我觉得,应该是喜欢的吧。”叶筱熙努力回想二人的经历,“毕竟像师傅这样不平易近人的人,不可能会任凭一个人在他旁边在他身边絮絮叨叨说着最日常的事许久。”

“是么……”桑绮卡了看仍然未醒的柳余枫,“要是真是这样就好了。”

要是他真的喜欢我,那该多好呢。


叶筱熙见自己不便呆在此处,便随便找了个理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中。她看了看医疗箱,沉思片刻,又把它放回了原来的地方。

或许以后还有用得到的地方。

明天的任务很繁重,她便早早入睡了。


每次出行任务,桑绮都问柳余枫喜不喜欢自己,他每次都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回答。

他应该是不喜欢她吧……

但为什么明明不喜欢她还要为她挡刀呢?

是不是他心里还是有些喜欢她的......

桑绮摸了摸柳余枫的脸,心跳得愈加频繁。

“能不能,让我知道。”桑绮眼神里充满了温情,“你的心里,究竟是怎么想的。”

你对我,究竟只是师徒,朋友的关系,还是可以更进一步。

你对我,究竟有没有那一层喜欢。

桑绮憋红了脸,靠近柳余枫,小声说着:“我真的很喜欢你,师傅。从你捡回我的那一天,你就是我的全世界了。”

所以,回答我好么,你到底对我是怎么看的。

桑绮蜻蜓点水般地吻了一下柳余枫的薄唇,便害羞地起身去了卫生间洗漱。


转身片刻,柳余枫便立刻睁开了眼。他摸了摸他的两瓣唇,心里有些说不上来的感觉。

这小姑娘,从被自己捡回来的楚楚可怜到现在的胆大包天,到底经历了什么?

竟然还偷亲自己?

柳余枫看了看受伤的地方,已经被绑上了绷带,伤口也处理过了。

他叹了口气,桑绮这姑娘,是忘了自己间谍的身份了么。


  

间谍,是不能拥有感情的。

拥有了感情的间谍,是终究不可能成就大事业的。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