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鸽子🕊️

普普通通的高一生一枚

潮斯——让你的尸体,开出一朵花【二创】

  • 人物设定容易ooc(好吧已经ooc了),为高斯视频中的故事改编的故事(原作品详见高斯goh的名蒸蛋3,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扒扒B站视频)

  • cp为潮斯,斯潮党不要ky(虽然本人也是斯潮党,但是本文设定为潮斯)【毕竟猫猫攻谁不喜欢呢(bushi

  • 本人学龄前文笔,文笔不好勿喷(毕竟写了也就满足一下自己,也就图一乐,不必如此认真

  • 准备好了么,那么便开始吧!

    ————————————————————拉个线

2088年的C城,随着人类科技的发展,世界上甚至已经有了会飞上天的车。

可是,就在科技这么发达的情况下,人类的身体健康却在极速地下降,甚至可以说是一度回到了以前老祖宗的那个时候。

那时候的人在50多岁就已经是高寿了,更有人是仅仅20多岁就香消玉损,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小潮,25岁,世界远近闻名的植物学家。

据新闻报道,他近期正在为了更好的,更长寿的人类世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毕竟树木都能活几百岁甚至于几千岁,这对现在的人类来说,如果能研究出植物长生的原因,也就无异相当于解决了人类短寿的大问题。

小潮天天泡在实验室里,也不允许任何人进去,自己也不怎么出来。

总之很神秘,没有人知道他在做些什么。

各大媒体新闻对他的评价都是很精辟的三个字:工作狂。

但无人知晓,就这么一个工作狂,却有一个他极其宠爱的男朋友——高斯。

小潮将他保护得极好,甚至于无人知晓他的存在。


他们俩是大学认识的,那时的小潮还没有像现在这般有名气,但也是县城里小有名气的植物学家了。

毕竟这个职业有太多牛人了,想要在一堆牛人里脱颖而出,这需要很多的努力。

就在这时,小潮认识了高斯,一个他一眼就爱上的人。


初次见面的时候,高斯穿了一件白色卫衣搭配着宽松的深黑束腿裤,顶着一头引人注目的粉色头发,戴着帽子,狗狗眼可怜巴巴地盯着小潮,问自己能不能坐在他旁边。

小潮惊了一下,但也随即恢复了正常,同意了他的请求。

“同学,这么热,教室里也没有太阳,你干嘛还带着帽子。”

“没事的,不戴帽子我反而不习惯呢。”高斯歪了歪头,“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啊,学校里我都没怎么见过你呢。”

“小潮。”小潮捂着脸,这个人是不是可爱地有些犯规了,他是不知道自己这样很可爱么?

“我叫高斯。可不是奥特曼里的那个高斯哦。”高斯停顿了一下,随即惊呼到,“等会,你是......小潮?那个著名的植物学家!?”

“嗯,是我。”我这么有名的吗?

“我终于见到我的偶像啦,偶像,偶像!”高斯兴奋得活蹦乱跳,像只小兔子。

“......”这人怎么跟发疯了似的。

“偶像,你现在在研究些什么啊?”高斯凑过来看小潮正在看的书。

“研究能活很久的树木。”小潮随口回答。

“哦,听起来好难懂诶。”高斯顿了一下,突然有些泄气,“树木一般能活多久啊。”

“一般好几十年,甚至有的能活到几百年,甚至于是几千年。”小潮孜孜不倦地讲出最近自己学到的知识。

“能活这么久啊......”高斯小声说了一句,“真好。”

“你说什么?”

“没什么,就是觉得树木挺美的不是么,我还挺喜欢的,况且有的树木还会开花。偶像,你......”

“上课了,好好上课。”小潮用书本轻轻敲了一下还在跟自己聊天的高斯,示意他好好听课。

高斯委屈巴巴地转了过去,只好翻开课本,无奈地开始学习枯燥的知识。

那,便是他们的第一次相遇。


随后,高斯变身为粘人精,不论小潮出现在哪里,他都会莫名其妙地出现,整得小潮都以为他有什么超能力,想要研究研究他。

高斯虽然每天的穿搭都不一样,带仍然带着那顶帽子。

小潮多次想让他把帽子摘下来,却一次都没有成功过,也只好随他去了。

见面次数多了,小潮也逐渐对高斯转变了态度,由一开始的好奇,变为现在的期待他来。

小潮意识到,他可能已经喜欢上了高斯,便在高斯生日那天告白了。

高斯答应了,但他的眼神中却有着一种说不上来的感受。

感觉他又在欣喜,又有些悲伤。

那年,小潮21岁,高斯20岁。


已经是深夜11点了,小潮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家里。

高斯应该睡着了吧,小潮想起有一次看见高斯他可爱的睡颜,便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推开门,瘫坐在沙发上,小潮的眼神往高斯的屋里瞟去。

屋里还开着灯。

小斯是不是睡觉忘关灯了?

小潮蹑手蹑脚走过去,准备帮高斯关个灯,却看见高斯正手握一个白色的瓶子,正在往手心里倒些什么,随后便就拿着桌子上的水将手心里的东西放到嘴里,一饮而尽。

小斯他在,干什么?

“小斯?”小潮终于忍不住出声,却把高斯下了一大跳。他下意识地摸了摸头上的帽子,轻叹一声,似乎放心了许多。

“小潮,你怎么今天回来啦?”高斯放下瓶子,朝小潮扑过来。

“嗯,今天想你了,太久没见了,便过来住一晚。”小潮想起高斯刚刚握住的小白瓶,“你刚刚握着的是什么?”

“哦,那是,那是......维生素片!对,维生素片。”

“你干嘛吃维生素片啊?是身体不好么?”小潮关心着,应该不是他想的那样,小斯可从来没骗过自己。

“没有啦,我身体好着呢。”高斯抱了一下小潮,“只是想跟你一直呆在一起。”

久一点,再久一点,这样就好了。

“这样啊,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好了,很晚了,睡觉吧。”

“嗯,晚安。”

“晚安。”说完,小潮离开了高斯的房间。

虽然嘴上说着相信高斯,但心里却忍不住地怀疑。

那个药瓶里,装的到底是什么?


小潮一夜没睡好,满脑子都是自己刚刚叫小斯时,他转头看向自己的那诧异的眼神,以及他下意识的动作。

有什么事情是不能告诉他的吗?

清晨,趁着高斯还没醒,小潮偷了一枚瓶子里的维生素。

他转身看了看还躺在被窝中的高斯。

小斯,应该不会骗自己的。

他只是想和自己在一起才吃维生素片的,想活更久一点。

可万一......

不,应该不会的!怎么可能,小斯,小斯他不会生病的!

对!对!


小潮看了看药片,将它交给同事化验,自己便又回到了实验室继续潜心研究。

可喜可贺的是,通过这几个月的研究,他成功提取了长寿的树的DNA,可令人遗憾的是,在几只小白鼠身上做实验时,他们都没撑几个小时就死了。

他气愤地把所有的研究资料撒到了地上,顺带着那盆被提取了DNA的植物。

植物摔在地上,叶子飘落到地上。


过了许久,小潮终于平静下来,他准备端起那盆植物继续研究,却意外发现有只小白鼠竟然与植物的根茎连在了一起!

而且,小白鼠没死!它还依旧活着!甚至比以前状态更好了!

原来有一只贪玩的小白鼠逃了出来,它好奇地闻了闻那盆植物,又钻到那盆面植物里面玩耍,结果不知怎的,就被植物粘到了一起。

小潮看着此等奇景若有所思:如果把将要死亡的小白鼠和这盆植物连起来,是不是会让它起死回生!?

小潮赶紧又拿了一盆植物,将一只临死的小白狮放在上面,神奇的事,那盆植物竟主动连上了小白鼠,小白鼠竟也随着跟植物连接而渐渐恢复了生机!

这可真是,天大的发现!


小潮小跑着拉开了实验门,准备公布这个好消息,却发现同事沉着脸,将一张单子递到了他的面前:“看看吧。”

小潮接过纸,上面的文字字字诛心,小潮看到后面手都在哆嗦。

“这张纸上说的,都是......真的?”小潮也不知道自己的语气为什么这么颤抖。

“嗯,你好好考虑一下吧。”同事说完,便会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留下小潮一个人在风中凌乱。

高斯他......得了癌症?

不!这......这怎么可能!高斯......小斯他昨天明明还好好的,根本没有一点得癌症的迹象!

不!不!

小潮奔也似的跑回了家,哆嗦的手差点连门都没打开。

“小斯!”小潮看着倒在地上的高斯,冲上去抱起了他,便往市医院方向狂奔。


小斯,为什么,为什么不告诉我!?


高斯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了。

他看着一脸严肃的小潮,便知晓他已经知道了一切。

“小潮,我很早之前便得了癌症。”高斯去下帽子下的假发,“很早之前我便做了化疗,化疗需要剃光头发。剃完头发后,我挑了一顶粉色假发,因为本来没做化疗前我是想去染这个发色的。”高斯强笑着说,紧接着又一段剧烈咳嗽,“帽子是固定头发的,所以一直没摘。”

“......为什么不跟我说?”

“怕你知道影响你工作呀。毕竟我们家小潮可是大忙人,要忙着各种研究呢。”

“你明知我会优先选择你!”小潮几乎是怒吼着说出了这句话。

“乖,小潮,不必为了我一个人放弃了全人类,这不值得。”

“可,高斯你......”

就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了……

“走吧,小潮,我不需要住院。”高斯看着小潮,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最后的时间,我想跟你呆在一起。”

“好......好,我带你回家。”小潮哽咽着,手把手牵着高斯,回到了他们的家。


最后的两个月,他们去看了大海,看了星星,一起打了最想玩的游戏......

他们几乎做遍了一对情侣该做的事情,时间也逐渐接近了两个月。

小潮越是和高斯相处,越是不想他离开,不想他离开自己。

他突然想起实验室中死而复生的小白鼠!

对啊,可以将小斯接在植物上!

虽然没有在人类身上尝试过,可能会失败。

但万一他能让小斯......能让小斯一直活下去呢!

这也是小斯的一个愿望啊!

对,这是小斯的愿望!是他的生日愿望!

要在生日那天实现!


高斯生日那天,小潮早上时仍旧跟高斯打打游戏。

中午,小潮建议高斯睡个午觉。

他先是在高斯的牛奶里放了一颗安眠药,等到高斯睡熟后,再将高斯绑到了他自己的实验室。

高斯肯定会很感谢他的!感谢自己让他活了下去!

他说过要一直陪着他的!他怎么能食言呢?!

我要帮助你!

让你一直陪着我吧!


高斯醒来,发现自己手脚都被绑了,他拼命地挣扎也挣脱不开。没办法的他只好看看周边环境,到处都是实验器材。

等等,这里是小潮的实验室!

过了一会,高斯看到了小潮,他便不停地喊他。但他却装作没听见一般,仍然在忙自己的事情。

小潮今天......怎么了?

“醒了啊,小斯。”

“小潮,我被人绑架了,快救我出去!”高斯拼命叫着,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救你出去?我?”小潮院长突然笑了起来,“可就是我绑架的你啊。”

“为什么......”

“因为你快要死了,而我不想让你死,知道么!”小潮死命地掐住高斯的脖子,“这世界上只有我是真心为你好!只有我!”

“小斯,你要相信,这世界上没有人比我更爱你了!没有人!没有人比我更想让你活下去!”

“所以,你要干什么?”高斯有些害怕,他从来没见小潮这样过。

“我要让你永远留在我身边,不论是以什么方式。”

“永远,永永远远,陪伴在我身边,长久厮守!”

“所以,来吧,小斯,很快你就不用死了。”

“你可以像树一样,活几十年,几百年,甚至是几千年!”

“这样你就能永远陪着我了。”

“小潮!我警告你,放我出去!”高斯的不安感越来越重,他摇晃椅子的幅度也越来越大。

“小斯,这样没用哦,我心意已决,你就接受吧。”

“不,不要!小潮,不......不!”

小潮将高斯接在了树上,尖叫声也随之停止了。

那天,小潮26岁,高斯24岁。


“好了,小斯,果然还是安静时的你最漂亮啊。”小潮抚摸着高斯毫无血色的脸,“果然,这世界上,只有我最爱你。”

“其实,我和你交往时就知道你患有癌症了,可我还是佯装不知道。看你那天一脸认真地跟我认错,还觉得挺好玩的。”

“还有,其实初遇那天我听到你说的话了哦,你说你觉得树木能活好久,你觉得那很好。我便开始研究如何能让人也像树那样长寿,现在终于做到了。”

“毕竟你这么热爱树木,现在你终于变成了树木的一部分,你应该挺高兴的吧。”

“这可是我特意为你挑的会开花的树,毕竟你很喜欢花朵。”


“你会为我而骄傲吧,小斯。” 

评论(1)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