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鸽子🕊️

普普通通的初中生

第三章:联姻实质

顾铭晨回到自家的住宅已是深夜,家中的灯全都熄灭了。

那老头子也应该入睡了吧,被他发现自己没跟孟梓云一起回来就糟糕了。

顾铭晨蹑手蹑脚,准备轻轻走入自己的房间,不吵醒任何人。

“铭晨。”随着极具威严的一声,等突然亮了起来。

该死,还是被老爷子发现了么。

“爸,这么晚了,您该睡觉了。”

“我是该睡觉了,还不是因为你这个不成器的!”顾老爷子举起手中的手杖敲了敲顾铭晨的头,“我刚刚打电话到孟家,结果是梓云接的,她说散场后你在柯华苑逗留了一会,你让她先回家了。可有此事?”

“是。”

“哎,你这孩子。”顾老爷叹口气接着说道,“都说了,你俩从小一起长大,关系要好。我便向孟家提出订婚,人家也同意了。梓云就是你的未婚妻,你也应该照顾着点人家,这样有便于提升我们家的地位。你让梓云一个女孩子深夜回家,你就不怕她遇到了什么危险吗?你这让我怎么跟孟家交代!”

“爸,我下次不会这样了。”

“嗯,知道便好。”顾老爷摸了摸胡子,“你和梓云今天听曲还愉快么?”

“甚是愉快。”顾铭晨哄骗着。

“那便好,时间也不早了,快去歇息吧。”顾老爷子拄着拐杖,徐徐走回了自己的屋子。


联姻吗,呵,这蠢办法也只有这老头子才能想得出来了吧,还口口声声说是为了家族,真是搞不懂他心里在想些什么了。

要不是自己现在势力还不多,没办法反抗,他早就和那老头翻脸了。

但也不是没有好处。

有了联姻,那些贵族小姐也就不会来找自己套近乎了,也是一个不错地减少麻烦事的方法。

顾铭晨知道,现在顾家虽然是主战派的重要骨干成员,但实力却大不如以往。随着各大贵族的表态,顾家的势力越来越小。

而联姻,正是能够完美解决这场危机的方法。

顾老爷子看上了孟家的大小姐。毕竟两人从小便相识,一起长大。

便从中做媒,让他们订了婚。

但他不乐意,孟梓云也不乐意。

交换了意见之后,两人一拍即合,对外公布订婚,并时不时地装装样子。私底下就是朋友的关系,对对方的生活互不干扰。


“哥哥,你终于回来了啊。”顾铭安探出一个小脑袋,怀里揣着一个玩偶。他比顾铭晨就小了两岁,却还是一副孩童模样。

“铭安,怎么了,这么晚不睡。”

“哥哥没回来,我有点害怕。”顾铭安搓着手,似乎感觉都要哭了。

“好了,我这不回来了么,不哭啊。”顾铭晨揉了揉顾铭安的头发,又轻轻将揉乱的头发抚平。

“哥哥,你是跟梓云姐姐去的么。”

“是啊,哥哥跟她订婚了。你梓云姐姐喜欢听曲,我便陪着她。”顾铭晨尽力装出一副宠溺的样子,毕竟还是要装装样子的,被怀疑可不好。

“哦,这样啊……”

“好了,快去睡吧,晚安。”

“晚安哥哥。”顾铭安一蹦一跳地回了自己的房间,不一会便睡着了。


顾铭晨也终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看见桌上摊开的一大摊文件,顾铭晨有些头疼。

自己就不该答应老头子陪孟梓云去看戏,也不至于晚上回来还有一大堆公务要处理,批阅。

顾铭晨认命般地坐在座位上,一手捂着发痛的头,一手开始唰唰唰地批阅文件。

等到彻底搞完,时间已是凌晨两点左右了。

顾铭晨看看窗户外的一片死寂,不觉有些孤单。


“大少爷,您还醒着么?”一个侍从在门外敲了敲门。

“进来。”顾铭晨出声道。

“大少爷,后天有个人要见你。”侍从递上了一封信。

“那人说了他是谁么?”顾铭晨接过信,将信封拆开,细心品味着里面的文字。

“没说,但从字迹上来看,应该是一位很有权威的人,应该会对顾家有帮助。”

“他有说在哪里见面么?”顾铭晨有些疑惑,这么有权的人,为什么会给自己写信呢。

“这个我不太清楚,可能在信里写了。”

“好,你先出去吧。”顾铭晨摆摆手,示意他出去。

“是。”


正如侍从所猜测的,这位写信的人的确是位有权之人。

他所述的内容,根本就不是一般人能接触到的。

只是,这个人约自己见面有何事,是有什么目的吗?

顾铭晨犹豫了一会,最后还是决定赴约。

写信的人没说见面地点,那看来是要让他写信回去的时候顺便决定了。

约在哪里呢……

要不......柯华苑?

那里既可以继续和孟梓云维持表面上的订婚关系,不让老头子怀疑,也可以让此次见面变得不那么引人注目。

更重要的一层原因,可以见到那名歌女。

顾铭晨用笔沾了一下墨水,很快便回复完信件,让侍从送了出去。 

评论

热度(8)